Thursday, August 16, 2012

中国药典(2010年版)第一增补本



新药典第一增补本 将发行涉及645品种 发布时间:2012-8-16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811,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联合在京召开《中国药典(2010年版)》第一增补本(以下简称《第一增补本》)发行工作座谈会。记者在会上获悉,《第一增补本》对《中国药典(2010年版)》的内容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和补充,涉及645个品种。目前,该书已编制完成,并付梓印刷出版,2012101日起将正式实施。据悉,在《中国药典(2010年版)》的基础上,《第一增补本》收载新增品种139个,其中一部(即中药部)新增81个,包括药材3个、成方78个;二部(即化学药部)新增品种58个。修订或订正品种504个,其中一部修订或订正品种204个,包括药材70个、提取物3个、成方制剂131个;二部修订或订正品种298个,其中化学药289个,辅料9个;三部修订或订正预防类生物制品2个。《第一增补本》对各部的附录部分也进行了修订,其中一部6个,二部9个,三部9个。另外,根据审评结果,《第一增补本》还删除了2个品种,一部1个,二部1个。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王立丰介绍,《中国药典》是国家监督管理药品质量的法定技术标准。药典增补本更好地体现了当前我国药品标准工作的最新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收载品种的新增幅度和修订幅度,使现代分析技术得到进一步应用,药品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可控性、有效性的技术保障得到进一步提升,药品标准内容更趋科学、规范、合理。据介绍,增补本是对《中国药典》的进一步补充,按照规划,增补本每年一本,5年形成一版新的药典。据悉,《第一增补本》将以各级药品检验所为主渠道,近期面向全国公开发行。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吴少祯提醒,近期一些非法组织和个人盗用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名义,大肆散发盗版增补本征订通知。经查证,盗版增补本由网上资料拼凑而成,内容粗制滥造,错误百出。提醒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药品检验机构和涉药企业谨防上当,以免给药品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