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昆山神隆 賣地認列營運


神隆去年藥進 今年更旺【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1.10 03:36 am原料藥龍頭廠台灣神隆(1789)昨(9)日公布12月營收約5.24億元,月增約1.76%,年營收累計達45.72億元,年增率為15.8%,創下歷年新高;法人預估,神隆今年將續旺,營運將優於去年。 神隆昨日公告,孫公司神隆(昆山)生化科技,將處分江蘇省昆山開發區規六路東側土地、房屋權利,預計處分利益約人民幣1,600萬元(約新台幣7,400萬元),可望於近期認列挹注上半年營運。神隆昨日股價收69.6元,上漲0.3元。法人指出,原料藥族群包括神隆、中化生今年都將有爆發格局,因受惠於專利藥到期潮,該族群的營運動能將持續旺到2014年;其中,神隆獨家提供美國VIVUS公司減重口服新型藥物Qsymia的原料藥,今年將繼續挹注公司營收。神隆是生技股第1檔被納入MSCI台股指數成份股,去年前3季稅後純益7.48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純益達1.15元,除了有減肥藥的利多加持外,今年也積極以「原料藥加學名藥」打出「雙A策略」搶進大陸,目標今年要取得2張學名藥藥證。另外,同為原料藥主力的中化生,法人指出,該公司2年內爆發力道也極為強勁,今年持續有15%左右的成長動能,明年可望爆發。【2013/01/10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