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政府帶頭壟斷市場,侵害醫師工作權 !!!!


醫美認證 開業醫盼開放內外科【聯合報╱記者楊欣潔、林思宇/台北報導】 2013.01.11 04:14 am 衛生署上周公布美容醫療認證措施,引起醫界討論,醫美開業診所院長陳世棟質疑,認證方式獨厚整形外科、皮膚科,有失公正。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昨舉辦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說明,陳世棟在問答時間表示,一般醫師所受訓練是治療疾病,並未教授美容醫學課程,不論整形外科、皮膚科或其他科別醫師,從事美容醫學都是從頭開始,認證標準卻獨厚整外及皮膚科,內科醫師甚至被排除在美容手術資格外,他認為政府帶頭壟斷市場,侵害醫師工作權。陳世棟是內科專科醫師,從事醫美7年,曾接受過2年外科醫師訓練,陳世棟說,整形認證標準聯合委員會的成員,半數以上都是整外及皮膚科醫師,設定的條件也都有利於這兩科,卻忽略其他醫美診所醫師的手術經驗,他已替上千名病患做雷射溶脂手術,但整外醫師多治療燒燙傷患者,可能從沒做過抽脂手術。目前從事美容醫學醫師,六成以上非整形外科、皮膚科醫師,陳世棟說,政府推動美容醫學認證是件好事,但不應限制想要進入醫美產業的醫師科別,政府應調整委員會醫師科別比例,開放內外科醫師都可以有資格參加培訓後,取得認證。另外,婦產科專科醫師吳文藝,從事植髮治療9年,也赴美取得美國植髮醫學會專科醫師執照。吳文藝表示,國內美容醫學認證標準是外行領導內行,如認證規定中,植髮一次不得超過一千株,但一千株頭髮其實很少,僅10平方公分,任何一次植髮都會超過,且植髮風險在於麻醉過程,並非植髮株數。醫策會回應,會將上述醫師意見轉告委員會,納入決策考量。衛生署醫事處長許銘能說,目前醫美認證剛上路,實施1年後會檢討修正。【2013/01/11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