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福永生物: 藍牙血糖儀 & 電子鼻氣味生物感測器!


福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公司簡介

1.沿革與背景 福永生(4183)成立於20021022,主要從事血糖監測系統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為國內血糖測試設備商之一。20121113登錄興櫃市場掛牌交易。

2.營業項目與產品結構 主要產品為血糖測試設備,截至2011年營收比重為血糖測試儀(32%)、血糖測試片(66%)

 () 產品與競爭條件

1.產品與技術簡介 公司的血糖管理裝置主要可透過藍牙無線傳輸傳送數據及圖表等資料至PC或手機,協助使用者有效管理血糖值,並依使用者個人需求,自行選擇呈現方式,作為個人化模式的血糖管理系統。 除此之外,公司還以嗅受體蛋白結合短鍊胜肽為檢測氣體的受器作為辨識材料,加上傳感器,進一步開發出電子鼻氣味生物感測器。

2.重要原物料及相關供應商 血糖儀及測試片的主要原料為:IC零組件、PCB、射出件及裸片等,其中,原料裸片主要是向巧瑩科技採購,因此為公司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3.產能狀況與生產能力 公司工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截至2011年產能為血糖測試儀272仟組、血糖測試片7,296萬片。

4.新產品與新技術 公司除開發血糖監測系統外,亦從事其他新生物檢測系統的開發,如:膽固醇測試系統、醣化血色素檢測系統(檢測機、測試片、品管液)及電子鼻等。

 () 市場需求與銷售競爭

1.產業結構與供需 糖尿病檢測儀器主要可分為實驗室專用診斷器材、自我監測血糖測試儀,以及定點照護診斷專用產品等三大類,而以上產品皆屬醫療器材產業,故整體產業結構如下:其中,自我監測血糖測試儀(居家用血糖機)在近年來呈現快速成長的原因乃是因為主要是提供糖尿病患作為自我控制血糖及在家監測血糖的重要照護方式,因此居家用血糖機的技術重點也開始著重於檢測速度與準確度的強化、操作簡單、方便使用者儲存數據來進行長期的病情監測與管理,以及解決採血疼痛的變換方式。 而定點照護診斷用產品,主要則使用在急診室、遠距照護及照護機構病患的HbA1C與血糖監測用途,該類產品發展重點主要著重於減少對於醫師的依賴度、低侵減痛,以及可供連線、方便醫護人員有效管理數據等。2010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2,456億美元,其中依區域來看,美洲仍為全球最大醫療器材市場,擁有多數全球領導廠商,其次為西歐、亞太及東歐等。隨著各國人口的結構老化,癌症、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等慢性病對人體威脅日趨嚴重,2010年全球糖尿病人口數約43億人,盛行率約6.4%,而糖尿病的盛行,不僅帶動了醫藥產品的使用量,更提高了醫院的住院、開刀及醫療照護費用。另外,全球支出在糖尿病照護費用約為3,800億美元,佔所有醫療支出費用約12%,也代表糖尿病為各國醫療保健預算中,消耗最大的疾病。

2.銷售狀況 公司產品以外銷為主,2011銷售比重為:歐洲(64%)、北美洲(28%)、亞洲不含台灣(5%)、非洲(2%)、台灣(1%),客戶群主要為個別區域的通路商及替品牌廠代工等。

3.國內外競爭廠商 全球血糖機市場仍以瑞士Roche(羅氏)、美國Johnson & Johnson(嬌生)、德國Bayer(拜耳)及美國Abbott Laboratories(亞培)為主要供應商,佔全球市佔率約95% 國內廠商部份,競爭對手包括有:五鼎、華廣、泰博、訊映、台欣生及聿新科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