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貿協 拚新興醫美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陳致畬/台北報導】 2013.01.11 05:19 am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昨(10)日表示,貿協今年全球拓展業務將3管齊下,包括擴大新興市場、大陸經貿拓銷及推廣服務貿易輸出,其中針對服務貿易輸出項目,貿協特別鎖定國際醫療,要透過海外來台就醫,帶動觀光效益逾1,000億元。 貿協昨日召開年度記者會,王志剛強調,配合經濟部推廣國際貿易,對今年政府設定的出口成長率5.5%,深具信心;貿協也會強化3大海外拓展計畫,包括擴大新興市場拓銷、續辦大陸台博會與邊境貿易展,及推廣台灣服務貿易輸出。新興市場拓銷方面,貿協看好印度、穆斯林市場,除了將透過台印經貿協會率團前往印度投資考察外,也將在今年籌組11項海外參展團、12項貿易訪問團及5個國外來台採購洽談會,深耕穆斯林5716億人口超過1兆美元商機。對大陸經貿拓銷方面,貿協說今年將在大陸續辦9場台博會,其中5場將挑選過去未辦過台博會的城市,地點分布在安徽、河北、陝西、浙江和內蒙古等地;另外4場將選過去成效顯著的城市續辦,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及天津。針對服務貿易輸出,貿協說,將強化台灣醫療品牌輸出,首先鎖定大陸、新興市場,以重症醫療及醫學美容為推廣重點,貿協計畫今年起先在大陸建立醫療「轉介平台」,協助更多大陸民眾來台就醫。貿協指出,去年來台接受重症醫療及醫美觀光國際客,共挹注觀光效益達到新台幣700億元;今年要讓來台就醫的國際客人數倍增,除了改善他們的健康,也要讓台灣的觀光效益突破1,000億大關。【2013/01/1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