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大學光 無刀眼科手術客單價6萬元 !


眼科手術/通路同增,大學光今年營收拼增2 精實新聞 2013-01-09 11:54:5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走過眼科雷射手術低潮,大學光(3218)今年營收可望重回成長,且在眼科診所、眼鏡銷售通路將同步展店及市場回歸正常下,全年成長目標將力拼二成,也盼望在毛利率同步成長下,年度能順利轉虧為盈。受到國內眼科醫師發表不利眼科雷射的言論影響,大學光去年第二季起眼科手術人數銳減,第二、三季也陷入虧損,第四季雖因漸入旺季,且市場逐步回歸常態,營收略有回溫,但去年全年恐陷入虧損。不過,大學光評估,國內市場已有相關經驗,先前在不利言論衝擊下,約花了二、三年才恢復常態,但去年二月至今,已有六、七成雷射手術人口回流,且客戶開始尋求更安全有效的眼科雷射技術,降低市場削價競爭壓力,該公司全無刀眼科手術的平均客單價也拉高17%56萬元 大學光評估,此次國內眼科雷射手術的調整期可望較先前二至三年縮短,今年就希望回歸正常,且該公司也加碼對專業機構的投入,一方面擬在大台北地區新增一家眼科診所,全省診所數將達16家,且也已有四位眼科專業醫師接受該公司新型的雷射手術治療,增加市場認同。除了眼科手術外,大學光另一營收來源來自眼鏡通路,目前全省已有超過80家據點,今年還將續增至90-100家,且除新增拓點外,該公司也發揮眼科診所與眼鏡通路結合的優勢,積極推廣學童近視矯正的OK-Lens(角膜塑型鏡),強調學童睡眠時間配帶該鏡即可重塑角膜、矯正近視,目前市場認同度也逐步增加。大學光預期,今年在眼科手術人口回流及眼鏡通路持續展店效益下,全年營收將重回成長,目標為二成以上,且因眼鏡通路有經濟規模挹注,加上產品朝高毛利率轉型,虧損縮小,有助整體毛利率提升,今年全年營運將力拼轉虧為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