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全球4座癌症重粒子治療中心


台日合作 推癌症重粒子線放射治療 2013/3/23 22:51 〔本報訊〕台灣放射腫瘤學會今天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佐賀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財團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學會會長指出,簽訂交流協議後,未來將可協助罹癌患者赴日接受重粒子治療,台灣醫師也可望能赴日學習重粒子治療技術。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佐賀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財團理事長十時忠秀(Tadahide Totoki)指出,日本醫學重粒子線運用經驗已有18年,未來包括肺癌、肝癌、骨癌、頭頸癌,都可視癌症種類和期別由醫師診斷是否適用重粒子線治療。療程每天1次,照射時間約12分鐘,整個療程病人自費約需新台幣100萬元左右。目前正在運轉的重粒子線治療中心全球共有4座,除了德國1座,日本有3座,而日本佐賀國際重粒子線癌症治療中心,將是日本第一家民間企業與地方政府合作興建的重粒子線癌症治療中心,預計今年529完工開幕,並在7月開始收治癌症患者治療。台灣後援會籌備主席王剴鏘表示,簽訂交流協議後,雙方未來將從學術交流、民間募款及病人照顧三方面共同合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