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大江!! 研發/量產/行銷 一條龍


新產能+中國撐腰!大江生醫今年將賺逾半股本 Q3上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3-26 19:10:10大江生醫副董事長關淑君樂觀表示,隨著中國市場持續成長挹注下,3月營收將會衝上歷史新高記錄。圖左為董事長楊武男。(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國內機能性飲品代工龍頭大江生醫(8436-TW)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近期將送件申請上櫃,第3季掛牌交易。大江生醫副董事長關淑君樂觀表示,隨著中國市場持續成長挹注下,3月營收將會衝上歷史新高紀錄,上海面膜新廠及全方面食品新廠都將在年底前量產,加上屏東廠的氣泡性飲料及果凍產線預計今年中量產,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會成長2成以上,衝破13億元,有機會賺超過半個股本。大江是國內老牌機能性飲品及保健食品原料的代工廠商,目前資本額2.98億元,去年合併營收11.53億元,在銷售區域部分,中國約佔5成,台灣20%、其他區域30%包含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銷售產品部分,機能性飲料50%、粉劑、錠劑、膠囊各10%、保養品15%及其他5%關淑君強調,保健食品的競爭雖然激烈,但大江從研發代工起家,去年起轉型為與消費者結合的IBD(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 )公司,以求產品更貼近市場,目前大江有4個關鍵實驗室,分別為Q-ODM實驗室、明日實驗室、ISO17025實驗室及E.V.E實驗室,用以做為新產品設計開發、新原料及技術功效性評估、品質安全檢驗及功效性驗證,計畫開發的項目包括原料創新的超音波冷萃香蕉皮萃取、花生膜萃取、 母乳益生菌、低消化米種及劑型創新的機能性果凍條及機能性氣泡飲等。大江副總廖偉傑強調,在中國保健食品內需市場撐腰下,今年營運仍相當不錯,營收獲利有機會再創下高記錄,今年中國營收比重將由50%提高至55%,目前公司產線包含五股膠囊錠劑廠及屏東兩座GMP認證的食品工廠,屏東廠將新增氣泡性飲料及果凍新產線,日產能分別為19萬瓶及2萬包,新產線都預計今年中量產。廖偉傑指出,上海面膜化妝品工廠預計今年第2季完工,第4季量產,新廠面膜日產能將達2萬片,精華液5000瓶;保健食品工廠將是飲料、錠劑、膠囊、粉劑的全方位工廠,年底完工,明年第1季產能開出,機能性飲料日產能40萬瓶、氣泡機能性飲料19萬瓶、錠劑38萬錠及粉劑10萬包。大江除了積極衝刺兩岸市場外,今年將也開始佈局東協及歐洲、澳洲及印度市場,第2季開始可望陸續接獲訂單,但營收貢獻還不大,明年將有明顯貢獻。大江去年營收11.5億元,年增25%,稅後淨利1.36億元,每股盈餘4.56元,營收獲利均衝新高,董事會通過配發3.35元股利,其中3元股票股利,0.35元現金股利,配息率73.46%,並訂於520召開股東常會。大江今年有新產能挹注,加上中國內需市場成長帶動,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會成長2成以上,衝破13億元,有機會賺超過半個股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