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揚博 淡出 亞諾法 走出本身生技佈局 !!


揚博看好生技業;凝血檢驗產品線今年可望出貨 精實新聞 2013-03-26 16:40:0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揚博科技(2493)積極跨足生技研發,公司董事長蘇勝義表示,樂觀看好生技產業,揚博已於2012年發展出免疫醫療級、生化醫療級和實驗室級等多種產品線,現正在各學術單位進行測試和臨床應用,產品最快可在2013年下半年通過安規認證,完成上市準備,明年可初步貢獻營收,可望增添成長動能。 蘇勝義表示,目前旗下免疫系統產品線獲工研院技轉,並已與長庚醫院簽約繼續作實驗;另外,也已開發凝血檢驗產品線,與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相較,揚博的產品績效相當好,性價比也高,今年即可望出貨,除了內銷外,未來也可以外銷或進行ODM/OEM服務。 揚博於2008年斥資成立生物科技研發部門,跨足生技醫療檢設備,己經成功開發AROM(Accuracy Rapid Optical Microanalyzer)光學式微量檢測儀,搭配已內含檢測試劑的拋棄式微流道晶片,擁有多項專利設計,可自動分離全血,分析血清中待檢測檢體。另外,揚博於去年上半年處分長期投資亞諾法(4133)的持股,目前持股降至3.14%的水準,揚博由於是亞諾法的原始股東,持股成本相當低;除了亞諾法外,揚博也有投資其它生技公司,包括生產呼吸幫助器的生技廠商,原始大股東即是揚博以及大山(1615),也將獲永豐餘(1907)旗下生技創投入股,未來將朝IPO的路邁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