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神隆2014年11億元”癌症針劑廠”完工 (南科)


神隆 去年獲利創新高 2013-03-27 01:38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神隆繼癌症原料藥持續站穩全球龍頭寶座後,受惠憂鬱症、減肥藥產品需求強勁,激勵去年毛利率穩守五成以上,每股稅後盈餘以1.8元改寫歷史新高。總經理馬海怡表示,未來10年內都不會有「缺客戶」現象,目前正積極在兩岸興建新產能,延續成長動能。馬海怡表示,神隆研發新原料藥速度快,儲備存糧的動作,是讓客戶、未來市場和產品價格都十分清楚,因此在10年內神隆都不會有「斷糧」或「缺客戶」的現象。由於全球針劑大缺貨,尤其是障礙門檻較高的癌症針劑,神隆已決議斥資11億元在南科興建癌症針劑廠,啟動原料藥延伸至製劑廠的一條鞭服務。該廠已於去年動工興建,預計2014年完工。另外,在大陸市場佈局,神隆也規劃以「Double A」原料藥結合製劑(API+ANDA)模式拓展營運,並與下游廠商合作搶攻全球市場,開發癌症針劑產品,最快今年將有兩件ANDA(藥品申請上市)在大陸送件。法人認為,神隆今年營運續創新高已勝券在握。但同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原料藥廠,去年獲利卻是兩樣情!除了神隆刷新高外,旭富也以每股稅後盈餘3.95元水準蟬聯獲利王;反觀台耀、永日卻大幅衰退逾9成。不過,原料藥廠對今年營運看法樂觀,神隆、中化生、旭富都興建新產能,台耀則有原廠專利藥到期,帶動學名藥廠採購原料藥利多,而生泰、永日也持續開拓美日市場,加上代工訂單成長,預期今年各家公司營運將有不錯成長力道。表現最耀眼的旭富,因愛滋病及帕金森氏症用藥客戶需求優於預期,去年稅後盈餘1.94億元,年增率逾倍,並決定配發3.48元股利,一舉拿下每股盈餘、獲利成長、股利的「三冠王」。另外,因免疫抑制劑突出的中化生也很出色,每股稅後盈餘2.26元。中化生今年除客戶訂單節後回流外,積極投入的降膽固醇EPAE產品,由於學名藥廠有意在原廠藥品問世後,挑戰P4Paragragh 4),取得第一個申請(First-to-file)的學名藥資格,也激勵中化生未來原料藥的銷售看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