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檢調搜索 真空採血管


賣黑心採血管 藥商被搜【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2013.03.26 03:02 pm日溢健康有限公司利用同業昱昇藥業有限公司名義,輸入、販售未經核准的真空採血管,檢調獲檢舉認妨害國民健康,有必要查處遏止,上午發動搜索,約談日溢健康負責人,全案依違反藥事法偵查。檢察官施宣旭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持2張搜索票,搜索日溢健康公司並約談證人,一組調查官前往日溢公司位於桃園南坎的倉儲,擬將相關違禁品扣案。檢調蒐證後查出,日溢公司明知醫療用一次使用「K3」型號真空採血管 (學名乙二胺四乙酸三甲)為經衛生署核准進口販售器材,但價格略低於「K3」的「K2」型器材未經核准,業者卻擅自透過同業進口、販售。檢調調閱業者進出貨交易資料發現,未經核准的「K2」型真空採血管經業者違法販售,已有超過4萬支曾經流入市面,其中,台北榮總即占大多數,另有為數不詳器材進入各中、大型醫療院所,已採取緊急措施,與醫院配合回收3萬餘支,不過,仍有約近二成多的器材已被使用。【2013/03/26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