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3450萬元開發H7N9疫苗

禽流感/國光H7N9疫苗8月動物試驗 2013-06-27 00:10:34 王鵬捷/整理 台北榮總與國光生技攜手研發H 7N9疫苗,26日獲衛生署補助新台幣3450萬元,現已取得疫苗株,8月動物試驗,明年進行二期臨床試驗。 中央社26日報導,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今天宣布,台北榮總和國光生技以「雞胚胎蛋培養」及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無血清細胞培養」兩種製程,個別獲得約3000多萬元補助,預估7月初正式簽約後,6個月內完成臨床前試驗、9個月內完成二期臨床試驗。 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衛生署補助研發疫苗的對象限定學術研究單位、以及可執行臨床試驗的教學醫院,國光生技擁有2種製程平台,分別和台北榮總、國衛院表達合作意願,最後與台北榮總攜手分工疫苗研發與臨床試驗,國衛院則自行獨立作業。潘飛說,國光生技6月初已自美國取得H7N9疫苗株,很快就會在8月展開臨床前期的動物試驗,10月完成動物試驗,預計明年上半年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時程相當緊湊壓縮,在疫苗研發完成後,將視衛生署是否採購,決定量產與否。衛生署要求研發H7N9疫苗必須經過完整人體試驗,才會核發藥證;不過,如果H7N9爆發流行,將考慮提前使用疫苗應急,即使最後流程尚未走完。【中央網路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