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翁啟惠/ 張念慈 創立Optimer

《政府咁有聽》張念慈:拱大生技業從三面著手 精實新聞 2013-06-26 12:37:5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浩鼎(4174)董事長張念慈(附圖)26日表示,國內生技業如果要加速發展,要從三個方面著手,包括政府制定對的政策、將台灣學界研發成果整合移轉至學界,另外,也要訓練研發人才並給予誘因,以利產業前進。 張念慈在海外華人生技界享有盛名,1995年創立的健康食品公司Pharmanex,四年後以1.45倍的價格賣給美商如新;另外,與現任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1998年創立的生技公司Optimer,該公司自行研發的新型抗生素DEFICID2011年以2.24億美元,將歐洲銷售權授權給日本藥廠安斯泰來,同年美國市場在取得藥證後,也成為美國銷售成長最快的醫藥用抗生素。 而張念慈的中心理念就是打造台灣品牌的新藥,因而對台灣浩鼎期許頗深。對於台灣發展生技的方向,他認為,就政府方面,應該是制定對的政策,如生技產業發展條例就是其中很好的例子,剩下的就是留給民間自行發展。張念慈也說,台灣生技醫藥學界的研發成果豐碩,需要靠相關單位將其整合後移轉給學界。 對於人才培訓,張念慈也感嘆的說,台灣的醫護人員太辛苦了,以致於也沒有餘力可以投入研發工作,但生技藥業要往前發展,類似的專業人員參與臨床研發,非常關鍵,希望有關單位能正視人才培訓及給予醫生獎學金等誘因方式,提高參與意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