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尖端醫: 蛋白藥HOXB4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

尖端醫估 明年下半年上櫃 2013/06/26 19:09:00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3626電)興櫃生技股尖端醫(4186)宣布,與統一證券簽訂上櫃輔導契約,計畫以蛋白質藥HOXB4的研發成果,申請經濟部工業局科技事業許可,預計明年下半年上櫃。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儘管今年研發費用支出持續增加,但目前仍有藥物殘留檢驗試劑、濫用藥物檢驗中心、幹細胞保存及基因檢測服務,支持新藥的研發。此外,在轉投資的台灣醣聯(4168)抗體新藥階段授權金持續挹注下,能夠全力支持研發的推動。尖端醫表示,研發中的TAT-HOXB4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可輔助白血球生長素(G-CSF),達到縮短癌症患者在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後,嗜中性白血球不足的回復期,提高術後免疫力,減少醫療保險的支出。這項研發對大型生物藥廠或保險業者均是大利多,在新藥試驗申請執行後,可望與國外藥廠洽談合作事宜。尖端醫指出,世界衛生組織今年21發表的報告顯示,2008年全球死於癌症人數達760萬,每年約有1300萬新增癌症患者,其中2/3新增癌症患者和死於癌症的患者來自發展中國家。若「TAT-HOXB4 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開發流程順利,發展潛力值得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