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H7N9疫苗允許加佐劑!!

H7N9疫苗 北榮國衛院研發 2013/6/26 18:05 〔中央社〕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今天公布H7N9疫苗研發團隊徵求審查結果,由榮陽團隊及國衛院獲得補助,簽約後9個月完成第2期臨床試驗。行政院衛生署上個月獲得美國致贈的H7N9疫苗株,將供國內研究單位用於研發H7N9疫苗,並公開招標遴選研究團隊,提供補助經費到第2期臨床試驗,經過1個月時間,今天公告獲補助研究單位。林奏延公布公開徵求案審查結果,由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榮陽團隊與國光生技組成的研究團隊進行「雞胚胎蛋培養」;國家衛生研究院則是進行「無血清細胞培養」。林奏延說,完整流程是指第2期臨床試驗,在與研究團隊簽約後,6個月內完成臨床前試驗、9個月內完成第2期臨床試驗,不過希望第3期臨床試驗都能全部完成,取得藥證,以目前行政院撥給的經費只能補助到第2期完成。林奏延指出,經費總共是新台幣6900萬元,每個研究單位各半。他也說,H7的免疫生成性不好,研發過程中需要佐劑時,必要時政府會出面協調,此外,研發需遵守法規,但可協助加速研發流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