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楊泮池…出國讀書,便能發光發熱 !!!!

楊泮池談創意 對抗甲基化 中央社 (2013-06-21 16:45)(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楊泮池今天上任台灣大學校長,他致詞時強調,未來會將「創意」視為重點,對抗台灣學生的創意「甲基化」。台大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今天舉行,楊泮池致詞時說,台灣學生素質非常好,但創意往往在台灣顯現不出來,一旦出國讀書,便能發光發熱。楊泮池幽默地以DNA「甲基化(Methylation)」來形容這詭異的狀況。似乎學生的創意DNA,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受到壓抑,就不表現了。楊泮池說,台大現在已有創意學程,未來希望做的更好,鼓勵學生在各個領域形成團隊,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藉此把創意基因都激發出來。另外,楊泮池也期許台大成為全世界瞭解華人文化的「入門平台」,他希望能建構一些網路課程,世界上想瞭解華人思考模式、文化傳統、儒家思想,都會先想到台大。教育部次長黃碧端今天代表監交,致詞時說,楊泮池的名言是「不當名醫,而要當良醫」,社會對台大的期待非常高,除了教學研究的貢獻,社會運動的參與、引導自由風氣,也都是社會的期待,「大家都在問,台大能為我們做什麼。」黃碧端期盼楊泮池繼續發揮「良醫」精神,進一步拓展濟世救人的情操,不只是在學術的象牙塔中,更要將學術成果跟眾人分享,成為社會進展的力量。10206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