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H7N9疫苗: 雞胚 (北榮&國光) PK 細胞培養(國衛院)

H7N9疫苗研發 明年底可望獲得藥證 中央廣播電台/沈雅雯-20130626 下午18:17 有鑒於H7N9禽流感疫情可能在秋天捲土重來,衛生署H7N9流感疫苗研發計畫目前持續進行。衛生署今天(26)表示,目前共有國家衛生研究院、台北榮總與國光生技公司所提出的2種疫苗製程獲得補助,推估明年底可以取得藥證,進行模擬生產。H7N9疫情在大陸造成嚴重疫情,擔憂秋天時疫情可能再度蔓延,衛生署在5月底獲得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所提供的疫苗株之後,隨即公開招標徵求研發團隊。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26日表示,經過審查目前計畫補助「無血清細胞培養」與「雞胚胎蛋培養」與2種製程各1林奏延說:『(原音)細胞培養的製程是由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計畫;第二個雞胚胎的製程是由台北榮民總醫院與國光生技合作的計畫案,2個案子我們都希望他們在6個月之內完成臨床前的試驗,同時在簽約9個月之內要內完成臨床二期的試驗。』林奏延表示,行政院編列的經費目前只能補助到第二期完成,未來通過審查後,2個研發團隊各補助新台幣3,450萬元,共6,900萬。希望在第三期時有廠商加入研發,做完三期臨床試驗並取得藥證林奏延評估,這將是台灣第一支自製禽流感疫苗,估計在明年底可以完成、取得藥證。未來如果發生其他禽流感,也可以按此藥證進行模擬生產,取得疫苗株就能在23個月內生產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