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台灣福康 布局 健康照護醫療器材

老化海嘯來襲商機篇-醫材開發 潛力無窮 工商時報 杜蕙蓉 20130627 05:39 高齡時代來臨,生醫商機無限!佳醫、盛弘搶占長照市場,中化則鎖定陪伴照顧領域,必翔則由原本的電動代步車延伸至輔具租賃,而祺驊、岱宇等則搶進逾20億美元復建醫療器材商機。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表示,國際廠商開發的醫材是參考外國人的臨床數據,難以符合華人診斷的需求。預計隨著個人化醫療時代來臨,復健醫療裝置亦將走向智慧化,例如提供失能、中風等患者的代步車、電療、智慧義肢、人工推拿等隨身輔助醫療器材或復建器材等,以國內電子產業的完整供應鏈優勢,透過資源的整合,國內廠商將有不錯的競爭利基。復建醫療器材目前仍屬處女地,祺驊轉投資的輔康,已在市場推出8項與中風相關的醫療器材,並已開始銷售至日本。另外,岱宇也積極布局,董事長林英俊表示,2012年光亞洲區因中風不良於行的人口,即高達3,000萬人,而且每年新增中風人口的比率,亦不斷攀升,居家照護醫療器材在亞洲的市場就有54億美元,潛在成長動能相當可觀。至於搶占健康照護商機,則包括必翔、天群、蓋德、佳醫和盛弘等。必翔總經理蔣清明表示,該集團已加速強化醫療照護產品上下游整合,投資台灣福康醫療輔具租賃2,000萬元,取得50%持股,將產品線延伸至通路市場。台灣福康將提供全系列的行動輔具,例如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等,以及衛浴器具、電動病床等生活輔具,還有醫療復健輔具,可買可租,提高老人家生活品質。至於蓋德科技則是和資訊電子業結合,把台灣研發的智慧手錶「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與雲端服務導入大陸健康產業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