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尖端醫蘇文龍…申請科技事業上櫃

尖端醫雙引擎加持 研發幹細胞新藥【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2013.06.26 03:09 pm 台灣尖端(4186)董事長蘇文龍今天表示,近期公司將以「蛋白質藥HOXB4」之研發成果,向工業局申請科技事業上櫃,未來公司將以「檢測、轉投資收益」兩大引擎,推動公司新藥研發。蘇文龍表示,僅管公司今年在研發費用方面支出持續增加,但公司目前仍有藥物殘留檢驗試劑、濫用藥物檢驗中心、幹細胞保存及基因檢測服務為核心業務來支持新藥的研發,另外轉投資的金雞母台灣醣聯,其抗體新藥階段授權金持續溢注等利基加持下,將能夠全力支持研發進度的推動。尖端研發中的新藥「TAT-HOXB4 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符合國內生技新藥發展條例的鼓勵標準,並於去年底登錄興櫃,近期擬以蛋白質藥HOXB4之研發成果,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科技事業並預計取得經濟部許可後申請上市櫃。尖端指出,公司研發中的TAT-HOXB4 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將可輔助白血球生長素(G-CSF)達到縮短癌症患者在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後,嗜中性白血球不足的回復期,提高術後免疫力並減少醫療保險的支出。尖端醫今天興櫃參考價格約落在58元區間。【2013/06/2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