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浩鼎DIFICID(鼎腹欣) 健保核價

浩鼎新藥進度持續超前!張念慈:OBI833 明年人體臨床2013/06/26 19:31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興櫃新藥廠台灣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樂觀指出,公司新藥進度持續超前!其中獲TFDA核准治療末期轉移性乳癌的疫苗OBI822/821,臨床進度超前,最快明年首季完成收案,並進行歐美3期臨床試驗。而除乳癌外,短期內也將新增卵巢癌適應症,自2期開始啟動。另外在新一代癌症免疫治療的OBI-833部分,第一個適應症鎖定末期胰腺癌,預計明年進入人體臨床。浩鼎除原有治療末期轉移性乳癌的疫苗OBI822/821,去年獲TFDA核准進入3期人體臨床試驗外,確定第二個適應症為卵巢癌。另外,自中研院授權的新一代癌症免疫治療OBI833,也確定第一個適應症為末期胰腺癌,預計明年進入人體臨床,第二個候選適應症則會是肺癌。其中OBI822/821,明年第一季就將完成收案,2016年藥品就可以上市銷售。張念慈指出,除了乳癌外,OBI822/821短期內將進行卵巢癌的適應症,且因安全性已被證實,將會從2期臨床切入,時間會節省許多,另外未來考量銷售通路,歐洲及日本的銷售可能對外授權。至於經銷美商Optimer的抗生素新藥DIFICID(鼎腹欣),張念慈表示,去年已取得國內藥證,4月也已獲健保初步核價,希望下半年能夠展開台灣上市營運計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