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寶雅 全台已逾80家 !!

通路為王 統一超、寶雅獲利新高 自由時報-20130816 上午07:26 〔自由時報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不景氣,通路為王,潤泰全(2915)、寶雅(5904)、統一超商(2912)上半年獲利均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預期,下半年在旺季效應激勵下,各大通路龍頭獲利可望再寫下新高。潤泰全在轉投資中國大潤發(高鑫零售)、南山人壽挹注下,第2季業外收益達13.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92.15%,帶動潤泰全第2季稅後淨利達14.98億元,年增78.55%,季增56.86%,稅後每股盈餘1.89元。潤泰全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24.53億元,年增67%,稅後每股盈餘3.1元,優於法人預期;高鑫零售昨日公告上半年稅後淨利人民幣15.76億元,年增14.8%,過去一年中國大潤發新開店逾40家,預期下半年對潤泰全挹注的獲利,將優於上半年,帶動潤泰全全年獲利再創新高。女性商品折扣店寶雅目前在全台總店數已逾80家,寶雅從去年9月開始導入第四代店,在新開店挹注下,帶動寶雅第2季稅後淨利達1.16億元,年增28.9%,但較第1季衰退約3成,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2.8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3.07元,再創歷史同期新高。寶雅今年全台預計新增15家門市,年底全台總店數將達90家,法人預估寶雅今年全年營收將衝破70億元,全年稅後每股盈餘將可望衝破5元,挑戰5.5-6元以上的新高。統一超商上半年合併營收979.23億元,在本業及轉投資的星巴克、統一藥品、康是美等獲利同步成長挹注下,第2季創下稅後每股盈餘2.22元的單季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43.25億元、稅後每股盈餘4.16元。法人預估,下半年在旺季帶動以及中國整體轉投資事業可望轉虧為盈激勵下,統一超商全年合併營收可望逾2100億元、稅後每股盈餘將挑戰8元以上的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