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永昕2013 9月上櫃審議會

永昕Q2虧損縮減,年底前有機會拚單季損平 精實新聞 2013-08-13 11:30: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國內技術服務收入成長,蛋白質藥廠永昕(4726)第二季稅後淨損縮減至1,705.1萬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五成以上,單季每股稅後淨損降至0.18元,上半年稅後淨損也較去年微降,每股稅後淨損0.55元;法人看好,隨該公司為歐洲大廠開發的蛋白質相似藥(Biosimilar)可望有階段性收入入帳,最快年底前有機會挑戰單季損益兩平。 永昕今年第二季營收1,420.6萬元,創下高峰,主要來自為浩鼎(4174)、東洋(4105)及東生華(8432)等國內藥廠的技術服務收入;在營收規模跳增,單季稅後淨損也縮減至1,705.1萬元,較去年同期稅後淨損3,769.5萬元,減少五成以上,單季每股稅後淨損降至0.18元。 整體上半年來看,永昕上半年稅後淨損4,952.4萬元,較去年同期稅後淨損5,052.6萬元微降,每股稅後淨損0.55元。而永昕今年3月也公告與歐洲藥廠簽署蛋白質相似藥的委託開發契約,據了解,該藥廠是鎖定專利於2018年到期的明星抗癌蛋白質藥,目標將拼四年上市;該客戶從細胞株開發即委託永昕,未來將依照不同的重要時程,認列階段里程碑金,法人估計,最快第三季將有相關收入入帳,在該筆收入入帳、營業費用持穩下,年底前有機會單季力拼損益兩平。 另外,在自行研發的部分,永昕投入多年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的蛋白質相似藥,先前已委託東生華進行國內人體三期臨床試驗,其中三期臨床將分為AB兩組,各收案129位,A組已在收案中,B組也規劃下個月跟進,目標期望2016年力推上市;其餘還有5個蛋白質藥物的研發案進行中,其中包括純新藥及相似藥,未來除部分自留外,也尋求其他合作夥伴加入。 永昕今年6月底也已送件申請上櫃,根據櫃買中心訊息,最快9月有機會排上上櫃審議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