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智擎PEP02(MM398)2014Q4申請美藥證!!!!

太景台微體 逐「陸」有成【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8.14 04:06 am 台灣新藥逐漸受國際青睞,並有多家申請藥證,繼寶齡富錦(1760)的抗高血磷症新藥「拿百磷」(Nephoxil),向美國申請藥證後,智擎抗胰臟癌新藥PEP02也可望在年底申請藥證,在美上市。寶齡富錦旗下的抗腎病新藥Nephoxil,授權夥伴為美國新藥公司Keryx,近期已將Nephoxil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完成新藥藥證申請程序,最快年底即可取得美國藥證,並在美國上市,成為首個在美上市的台灣研發新藥。無獨有偶,近期智擎的授權夥伴Merrimack,也傳出抗胰臟癌新藥「MM398」(即PEP02)在美試驗進度超前,最快年底前即可申請藥證,明年第3季前有機會取得藥證,緊接在寶齡Nephoxil之後,在國際上市。不僅如此,國內新藥公司太景、台微體等也都有藥品在大陸申請藥證,前者的抗生素新藥奈諾沙星,已送請中國大陸藥品審查主管機關(CFDA)審查,最快年底前也將在兩岸報佳音,並在大陸上市。至於台微體,近期該公司的抗周邊血管阻塞的藥品「普絡易」(Proflow)也授權給美國賽生藥廠,在大陸獨家銷售,目前也正向大陸、日本等國家申請藥證中,最快明年也可望登陸銷售,為國內藥品國際銷售再添喜訊。【2013/08/1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