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久裕上櫃案OK ! 通路模式尋新商機 !!

久裕上櫃案過關!10月掛牌 上半年EPS0.78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8-16 18:25:41興櫃醫藥通路商久裕(4173-TW)通過上櫃審議會,預計最快10月掛牌交易!久裕上半年在嚴格控管費用帶動下,稅後淨利達2593萬元,年增14%,每股盈餘0.78元,隨著兩岸通路佈局開花結果,加上外商藥廠加持,明年營運具爆發力。久裕成立於1980年,是國內老牌的醫藥物流廠之一,2009年引進佳醫集團,目前佳醫持51%股權,主要業務為藥品的代理銷售,客戶群囊括國際一線藥廠,如拜耳、輝瑞(惠氏)J&J等,以銷售通路來看,久裕銷往醫療院所營收占比77%、藥局16%及診所7%,截至去年底直接交易的往來客戶高達1.2萬家,現有產品以抗感染、腫瘤、疫苗及檢驗試劑為大宗。 久裕上半年營收7.04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成,但利息費用及成本控管控管得宜,獲利反較去年成長14%,每股稅後盈餘0.78元。久裕去年轉型成功,成功引進Bayer授權,將荷爾蒙用藥部分通路轉由久裕經營,未來公司將鎖定荷爾蒙在內的4大領域,做為中長期發展的核心科別,未來也將協助原廠進行進口藥品的查驗登記,並擴及檢驗試劑甚至醫材及設備,現階段仍以台灣市場為主力,做深做大,未來將複製台灣成功經驗到大陸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