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德英 海外市場成績好 (上半年營收2,485萬元)

保健食品外銷帶動,德英Q2轉盈 精實新聞 2013-08-12 12:50:2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保健食品外銷暢旺,植物新藥廠商德英(4911)第二季轉盈,上半年虧損縮減至308.9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6元;該公司看好,今年在日本、香港及馬來西亞等外銷順暢及保肝藥品開始銷售下,營收可望較去年有近倍成長,而植物新藥SR-T100總計三個適應症、四個臨床試驗,都已陸續進入排程,其中用於尋常疣及菜花(生殖疣)的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年底前皆會啟動。德英今年營收成長強勁,上半年營收2,485萬元,年增83%,該公司表示,主要成長來自保健食品新增海外市場,包括原有的日本、去年敲定的香港及今年新增的馬來西亞,都帶動銷量成長,也是第二季轉虧為盈的關鍵。 除了既有產品外,德英保肝藥品「利保肝」70毫克/150毫克也取得國內藥證,前者70毫克主要鎖定非處方藥市場,618起已在各通路上架,150毫克則規劃進入外銷及處方藥市場,目前正處於各醫院進藥系統中,下半年來自保肝藥品的營收挹注可望逐步增溫。內部也預期,在保健食品及保肝藥品銷售帶動下,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近倍成長,常態營運可望好轉,不過,在此同時,植物新藥SR-T100總計三個適應症、四個臨床試驗,也將同步進行中,研發費用仍處高峰。 而德英目前SR-T100的三個適應症包括皮膚癌、尋常疣及菜花,其中,皮膚癌分別在台灣及美國進行三期及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尋常疣及菜花則已獲美國FDA核准,進入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內部估計,近期後兩個適應症將向國內主管機關申請臨床中心,年底前將正式啟動二期臨床,未來期許四個臨床都有研發經費補助,降低自我費用支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