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得榮 股東兼原料藥客戶: 台耀

得榮上半年轉虧;下半年營運可望好轉 精實新聞 2013-08-13 10:55: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原料藥及保健食品客戶下單趨緩影響,興櫃原料藥廠得榮(4187)上半年轉虧,稅後淨損915.5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38元。該公司預期,隨客戶下單增加,下半年營運可望好轉。 得榮是東洋(4105)集團旗下的原料藥廠,目前實收資本額為2.418億元,根據去年第四季登錄興櫃的公開說明書顯示,該公司最大股東為晟德(4123)藥廠及玉晟創投,持股比例都超過二成,原料藥廠台耀(4746)持股比例也有9.93% 而該公司主要產品包括微生物發酵製程的原料藥/中間體及保健食品的多醣液,其中原料藥品項包括抗癌、抗院內感染、抗器官移植排斥及抗生素等應用,保健食品主要則以外銷泰國為主。今年上半年受到主要原料藥客戶之一的台耀出貨低迷及外銷保健食品銷量下滑影響,得榮上半年營收3,906.2萬元,年減41.8%,營運也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稅後淨損915.5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38元。 該公司表示,以目前客戶狀況看來,下半年訂單可望好轉;法人也評估,因台耀是該公司主要客戶之一,在台耀營運逐步恢復常軌及保健食品銷量回升下,得榮下半年營運可望逐步重回去年同期常態。 而得榮去年1218登錄興櫃,該公司表示,送件申請上市櫃計畫,將視營運狀況而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