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全福 簡海珊 引 黃文英 掌 順天生技(晟邦+順天生+柏康) !!

跨新藥版圖,晟德整併轉投資 2014-01-20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搶跨新藥版圖!晟德(4123)集團整併轉投資晟邦、順天生技、柏康三家新藥開發公司,順天生技為存續公司,3/10為合併基準日。該合併公司旗下已有6個新藥項目,最快的長效止痛針劑SDE完成三期臨床,今年申請藥證。 法人表示,新合併的順天生技2015年將有營收入帳,其中止痛劑、抗凝血劑有機會授權,內部已規畫順天3年內IPO。東洋、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為加速順天生技新藥開發速度,目前已聘請曾任職於GSK的黃文英擔任總經理。黃文英有30年藥物開發經驗,在藥物毒理、新劑型新藥和專案開發流程有專長,是「最佳人才」。據了解,為了尋覓新藥開發的掌舵者,林榮錦發出英雄帖,後來由全福生技董事長簡海珊引薦黃文英;為了讓黃文英回國服務,林榮錦在2個月內規畫了整併新藥藍圖,火速召集董事會,也讓黃文英認識台灣和大陸的新藥研發團隊,展現十足的誠意和效率。目前晟邦、順天和柏康的新藥開發速度來看,最快的是晟邦的(SED)長效止痛型新藥(中高劑量),該藥已完成台灣三期臨床試驗,預計2014年申請藥證,美國FDA也完成一期臨床試驗(中低劑量)。另一適應症為重發型頭痛的新成分新藥,該藥屬老成分僅改良結構,已獲英國衛生當局核准直接進入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另外,原本由順天堂轉投資的順天生技,2011年時,由東生華和玉晟創投等單位合計以3億元拿下順天生技40%股權,並主導順天投入新藥開發,旗下以胜?類新藥的抗凝血劑最受國際藥廠矚目。

柏康是由玉晟和中國醫藥大學合資,主力為癌症用藥。據晟德是上周五公告,晟邦、順天生技、柏康公司合併之後,將會以順天生技為存續,新公司換股比例為晟邦1股換順天2股,而順天和柏康則是11近幾年轉型為生技工業銀行的晟德,事業體綿密,包括以蛋白質抗體藥物為主的金樺和永昕生技、原料藥的得榮、今年有機會取得藥證的智擎、專注於益生菌的研發和以B2B切入大陸酸奶保健市場的豐華,另外,是和東洋合資在大陸成立東曜,鎖定癌症藥和蛋白質藥領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