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健康存摺: 健保資料庫加值首部曲 !!!

健康存摺 完整就醫紀錄 2014-02-25  中央社 健保署今天舉辦「健保19、健康永久」記者會,將在年底完成「國民健康存摺查詢系統」建置,透過自然人憑證即可申請。中央健康保險署長黃三桂說,全民健保進入第19年,主要政策包括適當整合醫療資源配置及健康存摺概念提出,健康存摺將在今年底建置完成,這是參考澳洲eHealth制度,規畫出健康存摺。黃三桂說,健保署會在網站上建議「健康存摺系統」網,在考量個人隱私及就醫資訊透明化,民眾需以自然人憑證,經由讀卡機讀取資料登入網站申請,隔日便可下載最近一年的就醫紀錄。黃三桂指出,申報就醫資料內容包括個人就醫日期、申報機構名稱、申報時主要疾病分類碼與名稱、自付金額及健保支付點數及支付點數的醫囑內容,含括藥品、特材、檢驗、檢查及處置的名稱。他表示,申請隔天上午8時就可到健保署網站下載及列印個人健康存摺,讓國民擁有自己一整年健康紀錄,包括用藥及處置記錄。線上資料只保留7天,若超過7天沒有下載,資料將會被清除。黃三桂表示,國民健康存摺查詢系統將在年底建置完成,可供民眾查詢,健康存摺概念也是台灣創新的一項新措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