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306項正面表列 (動物用人藥)

動物用人藥 擬先開放306 2014/2/25 16:00 〔中央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今天說,目前與衛福部食藥署協商,希望先開放306項人用藥品供動物使用,最快2週內確定。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下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表示,目前獸醫師只能用116種人用藥品,但需要用藥達800多種,如動物心跳停止時不能用人用藥品,造成獸醫師實務困境。陳保基答詢說,已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協商,結果非常樂觀,但動物用藥涉法令規範,上週舉行公聽會,獸醫師認為可正面表列規範用藥。農委會希望能先開放306項藥品,不希望所有人用藥品都可供動物使用,這樣管理會有瑕疵。衛福部長邱文達表示,只要農委會正面表列規範用藥,衛福部應該都會同意,但人用藥品管制非常嚴格,如果要放寬到動物用藥,也須經審核管理,仍要非常嚴格管理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