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唐獎 發揚盛唐精神 獎金高於諾貝爾獎 !!!

東方諾貝爾首屆名單618公布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20140227 04:10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所創辦的唐獎,首屆獲獎名單預計在618日(取唐朝於西元618年開國的意涵)公布,918日舉行頒獎,可望延續尹衍樑「興學興人」的人才培育工程。唐獎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效法諾貝爾精神,捐助個人資金30億元所成立,以發揚盛唐精神。唐獎設置有四大獎項,包括「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委託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辦理提名評選,首屆獲獎名單預定於618日公布。唐獎每一獎項,獎金為全球最高的5,000萬元、高於諾貝爾獎金的3,500萬元;但唐獎為每21屆,有別於諾貝爾獎的每年1屆。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認為,唐獎是台灣第一座真正的國際級大獎。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第一屆唐獎預計918日頒獎,91521日將舉辦為期1週的唐獎頒獎週系列巡禮,包括頒獎、學術演講和論壇、及參訪等活動。陳振川指出,唐獎教育基金會為了傳承百年、千年的唐獎獎章,特別由全球25個國際設計組織,推荐來自英、德、法、義、日、荷、韓、港、星及台灣等15個國家,總計61位國際頂尖設計師,角逐國際設計邀請賽。經初選、5輪表決後,已正式決選出10位入圍設計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