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富邦 蔡明興 專鎖 1.5億 台大生創業夢

台大鑽石種子基金 1.5億助學生創業 20140819 11:11 洪欣慈 台大今舉行鑽石種子基金簽約儀式,圖左至右分別為鑽石生技投資公司董事長路孔明、台大校長楊泮池及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洪欣慈攝) 台大今舉行鑽石種子基金簽約儀式,圖左至右分別為鑽石生技投資公司董事長路孔明、台大校長楊泮池及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洪欣慈攝) 為鼓勵創新研發,台大與產業界合作,創立「台大鑽石種子基金」,將提供尚未成立公司的台大年輕新創團隊創業種子基金,未來新創團隊若正式成立公司,也將再回饋學校,讓基金得以永續經營、生生不息。台大今舉行鑽石種子基金簽約儀式,會中簽署合作備忘錄,由鑽石生技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與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個人捐贈共15千萬,正式成立「台大鑽石種子基金」,未來將提供經篩選後進入台大車庫培育的師生團隊,做為構想驗證的獎勵金。由基金所支持的台大新創團隊未來若擬成立公司,所需之發起資金,也將由鑽石生技投資公司及蔡明興全額出資,新創公司部份股權則將回饋台大,而持股退場時所獲資金也將再回歸至「台大鑽石種子基金」。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台大鑽石種子基金」以永續經營方式成立,藉由提供基金,讓想創業的台大人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勇往直前、創意追夢;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指出,台大近年積極塑造創業環境,去年6月成立台大車庫,目前車庫內共有18個師生團隊,但創業過程常遇到資金缺乏問題,很多人因此放棄選擇就業,鑽石種子基金的設置,將補足早期資金缺口,協助新創事業穩步發展。鑽石生技公司董事長路孔明表示,基金不侷限使用於生技領域,將支持各領域有想法的年輕學子創業,盼在資金與人才配合下,激盪出創新火花,也希望設立基金這一小步,能替台灣創業環境邁出一大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