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PI-88原本3期中分析需要4~5年 (目前須增1~2億元)

基亞董座:持續做PI-88臨床,明年底期末分析 20140730 08:0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基亞(3176)董事長張世忠表示,PI-88臨床將持續做下去,目前期中分析的追蹤時程尚短,期望能在期末分析看到更好的結果。張世忠解釋,PI-88第三期期中臨床分析「解盲」結果未達預期療效,絕非PI-88「失敗」。原本進行第三期期中分析需要45年,當初因為過於樂觀,把期中分析的標準定得太高,確實有點躁進;現在臨床持續做下去,期末分析的標準會比期中低,且拉長用藥後追蹤的時程,對PI-88使用病患的整體復發抑制效果較為有利。基亞PI-88第三期期中臨床分析結果未達預期療效,將持續進行三期臨床,預計整個花費須增12億元,不過,PI-88的決勝點將延至明年。張世忠說,期中分析雖未過關,並不代表PI-88臨床試驗失敗,目前持續在25個臨床醫學中心執行臨床試驗,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進行218個以上病例的期末分析(Final Analysis),確認「無疾病存活期」、「復發時間」、「腫瘤復發率」、「總體生存期」4項指標,是否達到統計上顯著差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