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生達范滋庭 感謝 健保署 “完全沒有” 產業政策 !!!!

非市場寵兒 生達、中化股價黯然 自由時報-20140725 上午06:47 〔自由時報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看到新藥公司在資本市場受到歡迎,老牌學名藥廠生達(1720)總經理范滋庭感嘆,學名藥廠不是寵兒,國內三家老牌藥廠─中化(1701)、生達、永信(3705)市值合計不到一家沒賺錢的新藥廠,講來心酸,但也羨慕這些新藥公司。范滋庭說,因為投資人買新藥股比較容易賺錢,所以市場比較捧場,相對給的本益比就高,所以他們募資,可能增資1億,結果募到30億元;反觀學名藥廠,本益比約20倍,增資1億,可能只能募到3億元,差異極大。相較新藥廠的風光,學名藥廠在國內受到健保砍價的結果,這幾年毛利率明顯下滑,不過范滋庭表示,學名藥廠毛利率最壞的情況應該已經過去,因為被健保砍價砍到不賺錢的藥,幾家藥廠也體認到環境的艱困,乾脆不生產了,而且有些進口的原料藥,因為不符合規範,導致原料短缺,在這些因素下,學名藥廠反而有機會拉高藥品售價,毛利率止跌回升。講到學名藥廠過去幾年藥價年年被砍的宿命,范滋庭反而謝謝健保署,「謝謝健保署完全沒有產業政策,讓我們一定要走出去!」現在國內的學名藥廠都積極發展海外市場,希望從台灣的學名藥廠,變成國際的學名藥廠,以生達來說,現在外銷比重接近20%,希望在5-8年內,能夠超過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