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核定給付) 圖利醫院? 政策考量!!!!!

涉圖利 前衛生署長侯勝茂 不起訴 20140814 10:28 陳志賢 前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被檢舉護航妻子陳淑廷提高忠孝院區的健保給付,調查局懷疑前衛生署長侯勝茂、副署長陳時中知悉賴的行為,且核章同意,認定3人圖利忠孝等6家醫院3億多元,依圖利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侯等3人提高6家醫院健保給付,是基於政策考量,並無圖利犯意,將侯勝茂3人不起訴。972月衛生署召開「研商新制醫院評鑑之健保給付原則」會議,針對忠孝院區等6家醫院,討論核定給付,當時擔任衛生署主秘的賴進祥明知妻子陳淑廷時任忠孝院區醫務長,仍親自列席會議。原本會議決議給予5家評鑑「優等」的醫院「區域醫院給付」,表現較差、唯一評鑑僅為「合格」的忠孝院區,則予健保給付額度較低的「地區教學醫院給付」。但會議記錄呈報賴進祥後,賴卻涉用筆刪改多處內容,另加註意見,請健保局暫緩原處分執行,並指示部屬重打公文。健保局雖同意忠孝院區自同年5月起暫比照「區域醫院給付」,但仍駁回申復案,忠孝院區轉向衛生署提起訴願,事後賴進祥擔任主委的訴願委員會,做出的決定書均對忠孝院區有利,健保局才在99年補付忠孝9714月的健保給付差額593萬元,期間陳淑廷也升任忠孝副院長,事後有人向檢調檢舉。調查局懷疑該份會議記錄是遭賴刪改,上呈侯勝茂、陳時中批示,導致忠孝6家醫院提高健保給付等級,懷疑3人共同圖利6家醫院 3億多元,將3人函辦。檢方調查時,侯勝茂等3人均否認圖利,辯稱是基於政策考量,檢方認為侯勝茂等人在處理6家醫院健保給付核定案,並無獨厚特定醫院,採信3人說法,依罪嫌不足,將3人不起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