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富邦 蔡明興 鎖定 台大 創意團隊

富邦蔡明興 成立校園天使基金【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4.08.20 03:51 am 富邦金控除透過富邦創投投資生技業,大股東個人也有興趣。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與鑽石生技合資1.5億元,成立台大鑽石種子基金。蔡明興說,這是他在大專院校成立的第一個天使基金,未來不排除繼續與他校合作。蔡明興說,台灣需要新的一波創業潮,接續過去高科技電子業成功經驗,種子基金可以跟台大學生創意成果結合,互謀其利,希望能藉此先把創意構想和商業模式結合,以後若這些創意團隊能夠成立公司,他會考慮再加碼投資。蔡明興出資的台大鑽石種子基金所支持的項目,除生技之外,還包括網路與文創;資金將提供台大創新團隊創業初期第1筆資金,未來除團隊所占技術股外,部分股權將捐贈回饋台大。除蔡明興個人之外,蔡明忠對中天生技也有個人持股,富邦和中天生技則是鑽石生技的最大股東、持股超過3成;鑽石生技其他投資人,還包括潤泰集團及台新金控。【2014/08/19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