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中裕/台康 開創台灣抗體藥物 新領域!!!

中裕新藥旗下2代愛滋新藥製造委託 台康出線! 2014 07 0711:25【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新藥廠中裕新藥(4147-TW)委託台康生技生產最具高效及競爭優勢的第二代愛滋病新藥TMB-360。台康表示,公司負責製程的開發及GMP臨床生產服務,全力加速推動TMB-360的上市。 台康指出,公司不但擁有符合國際認證cGMP蛋白質生產廠與上、下游製程開發及蛋白結構分析關鍵技術能力,目前也完成擴充GMP產能1000升單次使用(SUB)生產廠試運行,是國內少數能與國際並駕齊驅委託開發製造CDMO公司。此次合作計畫經由中裕新藥在技術及服務多方考察及比較國際公司,經歷數個月的完整評估確認,將第二代愛滋病新藥TMB-360,委託台康負責製程的開發及GMP臨床生產服務,並在今年六月正式簽訂服務合作合約。 台康進一步指出,公司所提供的服務由DNA序列建構開始經由18-21個月執行至臨床1GMP生產製造,以符合國際規範臨床試驗用藥,經由成功爭取TMB-360的委託開發案,更確認關鍵技術從細胞株建構、製程開發、到蛋白質特性分析及GMP生產,皆具國際級水準及實力。 中裕新藥第一代愛滋病藥物TMB-355日前已有重大進展及成果,同時布局第二代愛滋病藥物TMB-360的開發計畫,TMB-360是一單株抗體藥物,與TMB-355相較顯示其不論在抗藥性、藥效及藥動數據上都有大幅度的改進,是極具競爭力下一代愛滋病新藥,隨第一代TMB-355的成功推進,並經由台康生技所提供高效率及成熟技術開發服務,將可加速推動TMB-360的成功上市。 台康成立於2012年底,台耀化學(4746-TW)取得生技中心cGMP生技藥品先導工廠的併購權後,隨即於201212月進行公司設立及資金募集工作。20133月台康生技、台耀化學及生技中心三方完成合資協議書簽訂,由台康生技正式取得經營權,開始進行併購的流程。並於20134月完成所有關鍵技術及研發生產人員的移轉,包括承接原先導工廠團隊完整的核心能量如細胞株建立、製程開發、蛋白質特性分析及品管等技術,並接續動物細胞與微生物兩座TFDA認證的cGMP廠房營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