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老達利案(92~102年間) 圖利罪起訴

老達利醫療器材採購案 董座及醫生起訴 2015-10-15 12:24:14 聯合晚報 記者董介白╱即時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老字號醫療器材商老達利貿易公司,為取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高雄榮總等6家醫院醫療器材標案,行賄6名主任級醫師,上午偵結全案,包括老達利董事長林育良,以及4位主任醫師,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起訴。其中,林育良曾是名模藝人洪曉蕾的舊愛,被起訴的醫生則為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放射科主任醫師杜興洋、中興院區放射線科楊展明、高雄榮總胸腔內科主任醫師賴瑞生,和已經退休的衛福部台中醫院放射科主任醫師陳昶男等醫生。全案目前仍有老達利的經理及業務許霓雯、劉仁釧2人被羈押,檢方將於下午將全案移審法院,決定是否羈押或交保。

老達利起訴 2業務交保 2015-10-1517: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老字號醫療器材廠商「老達利」公司涉行賄多家醫院醫師案,今依圖利罪嫌起訴老達利董事長林育良等14人,其中醫界6人、老達利8人;在押的老達利業務經理劉仁釧、業務員許霓雯今中午移審北院,法官傍晚裁定,劉仁釧6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許霓雯1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2人皆須每週一晚間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老達利業務經理劉仁釧今獲法官裁定60萬元交保。檢調調查,老達利業務部門自92年至102年間,疑以贈送筆電、手機拉攏醫院醫師,以利取得醫院X光機、斷層掃描儀、影像讀取儀、X光車、超音波儀等案,得標後再提供310%的回扣。檢調收網調查後,僅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放射科主任楊展明,承認有收受老達利贊助金10萬元,作為參加北美放射線醫學會年會之用,不是賄款;其餘醫師皆否認收錢。北檢起訴林育良、劉仁釧等14人。 檢方指出,老達利業務許霓雯曾與同事鄒文權向公司請領20萬元,行賄國軍高雄總醫院醫師蔡毓源,被蔡拒絕,行賄失敗,許、鄒卻未將錢歸還公司,2人朋分各10萬元,檢方另依侵占罪嫌起訴2人,蔡醫師獲不起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