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北京生活不容易!! 肺癌暴增/ 中國肺癌死亡率4.45%上升 !!!

北京肺癌暴增43% 關注健康刻不容緩 北京時間: 2015-10-17 11:31:58北京的PM2.5世界第一 2000年開始,腫瘤就已經超過了心腦血管疾病,成為世界頭號"死神"——每年有超過500萬人死於腫瘤。為了激發全球共同攻克癌症的決心與期盼,UICC2000年發起了"世界癌症日"活動,就在今年,又發布了兩個驚人的統計數據,又一次給我們敲響了防癌控癌的警鐘。 消息一:據北京市腫瘤防治辦公室專家透露10年間,北京市肺癌的發病率約增長了43%,肺癌的發病年齡趨於年輕化; 消息二:中國首個評估PM2.5長期暴露對公眾健康所產生影響的研究報告出爐,報告指出,大氣PM2.5污染導致全國31座省會城市或直轄市中25.7萬人超額死亡,超額死亡率平均接近1‰。而在超額死亡的病例中,有相當一部分是肺癌。 肺癌,我國發病率、死亡率均位於第一的癌症,現在死亡率還在以每年4.45%的速度在上升。2006年我國第三次居民死亡原因抽樣調查結果顯示,肺癌佔全部癌症死亡的22.7%。中國抗癌協會科普宣傳部部長、北京宣武醫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形象地比喻肺癌為被煙氣、大氣、油氣、生氣等"氣"出來的病。 吸煙、環境污染、職業接觸、肺部慢性病以及遺傳基因易感性等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雖然吸煙一直被認為是導致肺癌的第一誘因,可近年來的多項研究表明,伴隨著控煙措施的推行,吸煙導致的肺癌發病率上升勢頭得到明顯控制,但與環境影響呈正向相關的肺癌發病率卻出現飛速上漲勢頭 在北京、天津等霧霾高發地區,肺癌的發生率明顯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北京市腫瘤防治辦公室副主任王寧說,北京市肺癌發病率由2002年的39.56/10萬上升至2011年的63.09/10萬,已遠遠高出全國平均水平。天津市的肺癌發病率約為60/10萬,新發癌症患者中有1/5為肺癌患者,且呈現明顯年輕化趨勢。 去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已把大氣污染認定為致癌物,嚴格地講,大氣顆粒物,也就是所謂的PM2.5,是一種確認的人類致癌物。北京的生活節奏、工作強度之大,估計也只有身在北京的人才能深刻體會到!生活在北京真的太不容易了,關注健康已經刻不容緩! 來源:微北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