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香港乳癌發病率: 亞洲最高

乳癌基金會:香港乳癌發病率是「亞洲最高」 港聞 2015-10-18乳癌是全球婦女最常見癌症,香港乳癌發病率更是亞洲區中最高地區之一。香港乳癌基金會創辦人張淑儀表示,希望政府可以資助高危群組女性做乳癌檢查。 乳癌是女性第三號殺手,香港每四個女性,就會有一個患有乳癌。五十幾歲化名Lisa2010年定期身體檢查時,發現腋下淋巴有硬塊,最終被診斷患有第二期乳癌。 已經完全康復的Lisa表示,由於本身帶有家族遺傳性乳癌基因,對患癌結果早已有心理準備,慶幸自己定期身體檢查,及早治療。 Lisa:「如果我是不定期做這件事,檢查呢。可能發現或模到有硬塊時可能全身都有,已經死了,所以好慶幸自己做定期檢查。」 香港乳癌基金會創辦人張淑儀表示,過去二十年,本港女性患乳癌趨勢持續上升,大部份女性雖然對乳房檢查有認知,但就「知而不行」。 她話基金會九龍中心明年投入服務,希望屆時政府可以相應配合,資助高危群組女性做乳癌檢查,令更多婦女受惠 張淑儀:「不要像大腸癌一樣比錢落去,比一億去做,但乳癌仍然沒有。希望政府看到這個可以做多一點,或者支持我們去推廣高危人士的普查服務。」她又呼籲女性多做運動及注意飲食,減低患乳癌風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