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15

醫師 時不我予 感受 !!

李樹人/賺錢重要 杜絕醫療暴力更重要 2015-10-18 15:05:08醫師婚外情、正宮小三大鬥法、醫院鬼故事...,寫了七八篇醫界私房新聞,沒想到這則「悲劇!醫師賺不過髮型師」所引起的迴響最大,點閱超過20萬人次,網路上不少人討論醫師的低薪現象。這一兩天至醫院採訪,醫師主動提起這則稿子,認為我寫出了真相,時代變了,醫師低薪時代已經到來。開業皮膚科醫師上網留言「醫師薪資條件自從健保開創以來就直線下滑,未來只會更差,但絕大部分的醫護同仁更在意的應該是安全的執業環境、杜絕醫療暴力,以及較為合理的法律上地位,醫療過失除刑化,賠錢又殺頭的生意,真會讓人走不下去」。一名網友則指出,醫師是救命的工作,若讓醫師有時不我予的感受,請健保局好好討論制度,是否給付更多給醫師,留住人才,否則台灣人最好保佑自己不能生病、受傷。自覺一名網友寫的中肯,她表示,這某種程度是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的犧牲品,職業本不分貴賤,薪資是市場供需決定,上一輩的人以自己的期待左右下代的發展,導致人才分佈不均,以致於藍領黑手水電工等專業人才人族,高薪卻請不到人。當然有褒有貶,部分網友批評我站在醫師立場,氣得想罵髒話,拿一個最高薪的髮型師和最蠢最混的最低薪醫生相比,「藍鳥比雞腿」。事實上,健保開辦以後,受到總額制度的壓縮,醫師薪水越來越低,這已成事實,只是下降幅度之快,令人訝異,這也是我寫這則私房新聞的原意,點出這個現象,希望醫界、衛福部能面對這個問題,否則台灣醫界恐怕留不住優秀人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