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4年期MOU ?! 太景(Furaprevir , TG-2349)+宜昌東陽光長江(Yimitasvir, DAG-181)) 開發口服C肝合併療法

太景陸企 合攻C肝新藥 2016-02-18 02:4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太景(4157)與昨(17)日公告,將與大陸藥業東陽光合作,開發全口服免干擾素C肝療法,下一步將確認雙方責任義務,並簽署合作協議,若進展順利,未來將在中國大陸上市。太景說,公司已經與大陸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以下簡稱東陽光長江)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表明雙方將合作開發可抑制C型肝炎病毒的全口服免干擾素合併療法,進軍兩岸C肝藥品市場的意願。太景說,該MOU期限為四年,範圍涵蓋台灣與中國大陸。東陽光長江於去年12月在香港掛牌上市,隸屬於大陸東陽光藥集團。太景說,合作標的是公司自家研發的C型肝炎蛋白酶抑制劑伏拉瑞韋(Furaprevir),又稱TG-2349,未來將與東陽光長江之C肝病毒NS5A蛋白質抑制劑「依米他韋」進行合併療法。依米他韋(Yimitasvir)也稱DAG-181,雙方將開發新型C型肝炎全口服免干擾素合併療法,而DAG-181目前已獲中國食品藥物監管總局(CFDA 1.1類新藥資格,並准許進入臨床試驗,正在大陸進行臨床一期試驗。據悉,目前各藥廠研發可有效直接抑制的C型肝炎病毒的口服藥物,依照作用機制可分為蛋白酶抑制劑、NS5A抑制劑與聚合酶抑制劑等三類。太景說,該公司正在開發以伏拉瑞韋與干擾素與Ribavirin併用的療法,希望將目前長達2448周的C肝療程,縮短到12周或更短。若TG-2349與其他之NS5A或聚合酶抑制劑搭配使用,組成兩聯或三聯療法,則可望成為全口服療法,進而免用干擾素消除病患的不適,甚至可用於治療已經肝硬化的C肝病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