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勤業眾信 施景彬: 生技醫療產業已深耕多年 進入收割期(股市吸鈔機)

勤業眾信:今年IPO上看70 生技醫藥、智慧製造最吸金 20160218 04:09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去年台灣上市上櫃募資的公司有54家,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樂觀預估,今年上市上櫃募資公司可望優於去年,上看70家;亮點產業將是生技醫藥、智慧製造、消費及運輸和高科技四種產業。在「2016年台灣資本市場趨勢與展望」研討會中,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指出,去年國際市場不穩定,受美國升息、歐洲量化寬鬆,和中國股市熔斷機制等影響,股市起伏盪。但台灣表現相對穩定,共有54家公司上市、上櫃募資(IPO),其中20家上市,34家上櫃,籌資376.3億元,較2014年成長62億元、成長率20%。施景彬進一步分析,去年是生技產業募資發光的一年,浩鼎、中裕、康友等7家生技公司募資34%。他指出,生技產業IPO資金從2014年的28.9億元、占總股資金9%,到2015年的129億元、占34%,成長快速,原因是生技醫療產業深耕多年已進入收割期,「高本益比」使得生技產業擠掉製造產業成為新的股市吸鈔機。施景彬指出,台灣非常適合中小企業IPO籌資,而且新公司首日投資報酬率,上市與上櫃分別為31%、28.42%。其中,上櫃的F-芮特首日股價大漲217.95%、明基醫170.83%、F-大略98.17%,比大陸的首日限制上漲44%還多很多。展望今年上市IPO公司類別,施景彬認為,在台灣及全球人口高齡化趨勢下,生技醫療「後勢看漲」;政府持續輔導的工業4.0智慧製造,將朝智慧機械、智慧製造將是上市上櫃重要產業。他說,台灣消費M形化成型,五星級飯店、頂級房車和旅遊產業暢旺,雲品國際酒店申請興櫃掛牌,寒舍餐旅已遞件申請上市,高鐵營運也穩定,因此看好「消費及運輸產業」的發展。他指出,物聯網今年持續發酵,智慧居家也逐漸興起,「高技科產業」仍是台灣籌資產業的龍頭。(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