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DRGs提高醫療品質&減少浪費 (超完美?!)

DRGs關鍵出院照護配套 BestCare貝思親 準備好了 20160218 04:10 王奕勛 預計今年31日全面實施的住院診斷關鍵群支付制度(DRGs),引起醫界反彈,在朝野立法委員的壓力下,衛福部決定暫緩實施。DRGs在先進福利國家如、美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都實施DRGs,其優點是可以提高醫療品質,減少浪費;相對可能面對的問題是病人遭醫院要求自費的機會增加、且醫院可能拒收複雜病患,病還沒治好,就被要求提早出院。國內遠距照護公司BestCare貝思親董事長羅瑞祥認為政府如果要順利推動DRGs,最大的關鍵在於「出院後照護配套」,能妥善照顧病患的心理、身理需求,如此DRGs才能順利推行,對於民眾才是有實際效益的健康照護措施。BestCare2年前就針對DRGs的缺點,積極與國內大型醫院合作,協助建置遠距照護中心,為確保出院後仍有照護,針對65歲以上出院病患提供30天免費出院健康照護,服務包括:健康追蹤、衛教諮詢、緊急通報、回診掛號等。貝思親有感於現今台灣整體的醫療資源供給不足,醫事服務負擔過重,一直致力於透過落實遠距健康照護的理念,整合跨專業的健康照護服務團隊,作為在諮詢的健康照護資源,提供民眾整合性、連續性的數位健康照護服務,讓民眾能就近獲得健康照護與預防保健服務,減低舟車勞頓的成本。(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