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合富 檢驗試劑 "層峰計畫" 不續約率達70%

F-合富本業重返成長,Accuray賠償金進補,2016EPS上看7.5 財訊快報 (2016-02-17 16: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F-合富( 4745 )今年檢驗試劑將恢復雙位數成長,乾眼症檢驗設備在中國已簽下山東、四川等地的6家代理商,各縣級城市代理商持續洽談簽訂,兩大業務帶動本業營運重返成長,全年營收上看38億元,年成長15%與美國Accuray的仲裁案共獲793萬美元賠償,其中455萬美元可望在今年認列,每股貢獻度約2.5元。法人預估,今年EPS將挑戰7.5元。與美國Accuray於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ICC香港)的仲裁案獲得勝利,繼去年底ICC香港裁定Accuray應支付338萬美元賠償金,今年125ICC香港做出最後裁定,將原裁定之美金約338萬元均更正提高為美金約553萬元。另外,212日更裁定,Accuray需再支付240萬美元作為對本公司所發生費用的補償。上述賠償合計達793萬美元。合富表示,338萬美元賠償金已於去年第四季認列,折合新台幣約1.08億元,每股貢獻度約1.8元。剩餘的455萬美元則可望在今年認列,折合新台幣約1.45億元,每股貢獻度約2.5元。 本業方面,去年檢驗試劑因層峰計畫不續約率達70%,業績估僅微幅成長,不過,新開發的34個新客戶已從去年底開始貢獻,今年將進一步發酵,加上既有客戶維持穩健成長,合資合作發酵,檢驗試劑將重回雙位數成長。 乾眼症設備部分,代理美國提爾視(TearScience)的乾眼脂液檢查儀已取得中國執照,治療儀則預計今年下半年取得,去年底大力啟動各縣級城市代理商的簽約,目前已簽下山東、四川、雲南、廣東等地區共6家代理,陝西、湖北則進行合約流程中,今年營收貢獻度將大增。 至於規劃中的少量多樣化生產專區,將先從既有代理的設備大廠著手,目前已在洽談中,未來也不排除進行垂直或橫向整合,併購生產廠家及代理同業,形成強大的策略聯盟以加速擴大營運規模。 合富去年營收32.74億元,年成長3.08%,法人預估,在338萬美元賠償金認列下,EPS5.3~5.4元。今年在檢驗試劑、眼科兩大業務成長下,本業營運重返成長,全年營收上看38億元,年成長15%,加上業外賠償/補償金貢獻,EPS將挑戰7.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