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酪梨油(avocado oil)減少胰島素抗性(sucrose-induced insulin resistance)

防糖尿病!研究:酪梨油減少胰島素阻抗 華人健康網/文字提供/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20160217 不良的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是影響第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 mellitus)疾病發展的主要原因,長期攝取高油高糖的食物易導致身體對胰島素(insulin)出現抗性,進而促使疾病的發生;《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刊登墨西哥科利馬大學(University of Colima)的最新研究,發現富含鰐梨油(avocado oil)的飲食可能可以減少蔗糖誘導胰島素抗性(sucrose-induced insulin resistance)的發生。 鰐梨又稱作酪梨(Persea americana),為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在實驗中,作者將66隻韋斯大鼠(Wistar rat)平均分配成6個組別;除了食用標準飲食的控制組,作者在另外5組的標準飲食中額外添加蔗糖(sucrose)及不同比例的鰐梨油(0%5%10%20%30%),為期8週。實驗結果發現,食用10%20%鰐梨油的組別表現出較低的胰島素抗性,食用30%鰐梨油的大鼠其胰島素抗性反應則和標準飲食控制組相似。作者表示,食用添加5 - 20%鰐梨油飲食的大鼠可降低因高蔗糖飲食(high sucrose diet)所引發體重增加的情形,並減少高蔗糖飲食誘發胰島素抗性的發生。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的網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