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違反重大訊息揭露 罰款 懷特(30萬) > 鴻海(3萬) / 懷特市值 增加9.4億

懷特違反訊息揭露程序   2016-03-10 02:44:1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朱美宙/台北報導  懷特生技旗下新藥「痛寶」解盲告捷,因違反上市公司重大訊息的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昨(9)日遭證交所開罰30萬元,是近期證交所一連串從嚴監管重大訊息的高額罰款,也是首例因未申請暫停交易遭罰款的公司。懷特對此喊冤,指公司訊息披露程序向來嚴謹,絕非明知故犯,而是法規並無明確要求「解盲」必須公開披露,和主管機關在法規認知上有差異。證交所近來針對晶彩科、鴻海等延遲輸入重大訊息罰款3萬元,相較之下,懷特情節較嚴重,罰款金額也較重,但懷特與其母公司美吾華連接兩天都拉出漲停板,市值各增加9.4億及3.2億元。證交所昨日對懷特生技開罰,指懷特生技公布解盲訊息未按「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規定,將解盲訊息刊載在公開資訊站,也未依規定向證交所申請訊息面暫停交易。懷特總經理鄭建新表示,上述法令僅規定「完成新產品開發、試驗產品已開發成功且正式進入量產階段,或新產品、新技術的開發進度有重大進展,對公司財務或業務有重大影響者」,才需正式公告。鄭建新說,就公司認知,新藥解盲為研發階段性成果,後續需經食藥署(TFDA)審查才能確定藥證核發與否,屆時才能確認產品是否開發成功,或被定義為開發進度有重大進展,抑或對公司財務有重大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