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中研院) 應檢討 疫苗未成功 股價 飆到700元 !

捲入浩鼎炒股 翁啟惠低調迴避 2016-03-08 14:54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分享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針對浩鼎癌疫苗解盲結果發表談話,遭質疑干預股價,中研院日前發表聲明後,翁啟惠就未再出席公開場合,今天上午基因體中心發表醣晶片技術突破也未現身;據了解,翁啟惠認為中研院的聲明已經清楚說明,但「外界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決定短期內不再出席公開場合,避免被問及浩鼎解盲的看法。過去翁啟惠領導的研究團隊發表新研究成果時,翁啟惠都不會出席,刻意把光芒留給後輩,基因體中心副研究員吳宗益就是翁啟惠的得意門生,很多醣分子技術發明都有他的名字,如今正值浩鼎內線交易風波,翁啟惠缺席並不意外。翁啟惠的醣分子技術已陸續技轉給浩鼎、醣基等生技公司,但技轉給醣基的17項專利,翁啟惠已經不只一次表達,會捐出所有技轉金,把技術留在基因體中心而非個人。翁啟惠這次遭外界指涉入浩鼎的炒股,讓翁啟惠學生為他抱屈。吳宗益說,每次醣分子研究成果發表老師(翁)都選擇不出席,希望讓學生露臉有被學界或業界看到的機會,例如2012年一次技轉包括醣晶片、醣蛋白等17項專利,研究室博士後就有十幾人因此進入醣基工作。中研院研究人員私下說,「讓博士生找的到工作是一件美事,沒想到扯到股價一切都變了樣」。行政人員透露,翁啟惠名下沒任何台灣生技公司股票,所有技轉金都在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管理,沒一毛錢進自己口袋,這樣的社會氛圍怎麼推動生技產業,應該檢討的是為什麼疫苗還未成功,股價就飆到700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