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南臺&廣東新寶堂 480萬合作開發 陳皮/酵素

南臺科大與廣東新寶堂生技產學合作 2016-03-08 15:43:52 經濟日報 莊玉隆南臺科技大學與廣東新寶堂生物科技公司產學合作480萬元案,今(8)日在該校完成簽約儀式。校長戴謙表示,這項跨海峽交流與合作,讓不具商業價值的陳皮柑肉轉變成高值化產品,並使參與的學生養成為幹部,落實國際接軌的辦學方針。南臺科大與廣東新寶堂生技產學合作480萬元案,由校長戴謙與該公司執行董事長羅建峰代表簽約。廣東新寶堂集團創立於1908年,為中國大陸著名的老字號,這次產學合作簽約,董事長李江台指派執行董事長羅建峰、副董事長葉昆成與董事杜振昌共同出席,雙方合作暨技術授權,包含先期技轉金、產學合作及後續產品權利金,共計480萬元。校長戴謙說,廣東省新會區所種植新會柑,是大陸陳皮的主要生產地,每年生產7萬噸供應市場。未來,以南臺科大作為新會柑與陳皮酵素的研發基地,透過合作,將柑肉研發出高附加價值的酵素飲品與高效堆肥等產品,推估可提升70億元產值,並減少廢棄柑肉的浪費與降低環境的污染。南臺科大與廣東新寶堂生技產學合作簽儀式,校長戴謙率團隊與會。南臺科大整合通識教育中心、生物科技系、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等跨系資源,運用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的噸級發酵試量產工廠,提供生技製程產品試量產製程開發,包括發酵槽放大 (5L1000L)、分離純化、冷凍乾燥、噴霧造粒、膠囊填充、300 L超音波萃取濃縮機等完整試量產生產線測試,展現出台灣學術界優秀的研發能力。新寶堂執行董事長羅建峰表示,與南臺科大跨海峽交流合作,除了樹立兩岸產學典範之外;以往20公斤陳會柑,只取1公近陳皮,19公斤柑肉丟棄,易造成環境污染,藉由該校高階設備與師生團隊的軟實力,有效讓陳皮柑肉轉為高值化商品。南臺科大教授李國陽說,丟棄的4萬公噸柑肉,經由本校團隊的加入,可提煉出2萬公噸的酵素產值,再經深化後,可望升級為保健食品或醫藥領域產品,市場商機潛力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