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聯合骨科 瑞/法 設子公司 提升毛利率(72.7%)/併 冠亞 每月貢獻3000萬!!


聯合擁三利多 獲利將爆發 2017-04-04 02:0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國內人工骨材龍頭聯合骨科(簡稱聯合)去年第4季歐洲子公司直接銷售效益顯現,獲利動能大增,該效益將持續延續到今年,加上成功併購人工脊柱廠冠亞以及下半年新產能挹注,預估全年營收、獲利有望分別成長三成及四成以上,締造歷史新高水準。聯合去年受制主要市場大陸銷售模式調整,營運表現持平,唯去年第4季因先前在歐洲瑞士及法國設立子公司的直接銷售效益發酵,帶動毛利率提升至72.7%獲利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加上新客戶有望增加,該項直接銷售對毛利率推升效益將延續至今年。歐洲市場報捷外,南美市場也傳出好消息,公司表示,今年將搶進巴西、哥倫比亞等國;另日本子公司預計今年第4季將獲准在當地市場展開銷售,且去年下半年啟動量產的五項新產品也將逐步發酵,都成為推升今年業績的主要動能。不過,占聯合營收比重二成左右的大陸市場,今年較不明朗,主要因中國政府的醫療保健改革政策仍不明確,再加上大陸官方力推「中國製造2025」,身為台灣製造的聯合產品在當地公立醫療機構競標受限,恐拖累當地通路商的營收貢獻。去年聯合攜手大陸醫療龍頭新華集團在陸設立合資公司,將旗下產品出貨該合資公司後,再借重新華集團在陸通路銷售,為因應「中國製造2025」趨勢,聯合已和新華集團合資在大陸籌設新廠,預計年底完工,屆時可以大陸「國產品」之姿搶進當地公立醫院通路,恢復其在對岸的成長動能。聯合在國內、美國及歐洲等其他地區營收比重分別為31%23%24%法人預期,今年除大陸銷售持平外,台灣可維持10%以上成長,歐美等市場成長更上看20%聯合旗下新建高雄廠預期下半年正式投產,初期開出產能約二成,將隨接單進展持續擴,預計2019年底可達規畫最大產能20萬套,為現有產能四倍。聯合3月併購冠亞也將對營收、獲利有顯著貢獻。據了解,冠亞營收約3.6億元,稅後純益4,400萬元。冠亞營收將從4月起併入聯合財報,預估每月將貢獻聯合約3,000萬元營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