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天氣回暖 禽流感疫情持續) 雲林縣荊桐鄉 紅羽土雞 & 屏東的黑羽土雞


雲林、屏東又爆禽流感 撲殺三萬多隻雞 2017-04-05 〔記者吳欣恬、詹士弘、賴筱桐/綜合報導〕天氣回暖了,但禽流感疫情仍持續。雲林、屏東這兩天又有雞場檢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坦言,今年禽流感確診禽場比去年增加,但應與農委會提高撲殺補償金、禽場主動通報增加,以及所有鴨場上市前都須完成採檢有關。雲林縣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目前疫情比二月平穩,估計夏天才會真正穩定下來。高雄市湖內區的屠宰場,昨天確診一批來自雲林縣荊桐鄉的紅羽土雞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前天已銷毀屠體兩千七百一十五隻,回追禽場再撲殺一千八百九十五隻。雲林縣除了莿桐鄉的紅羽土雞場染禽流感,斗六市大北勢的紅羽土雞及黃金雞場也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陽性病毒,防疫人員昨天加班撲殺土雞共三萬隻。 新北泰山屠宰場昨休宰消毒 新北市泰山區的屠宰場,前天也檢出一批來自屏東的黑羽土雞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銷毀屠體九十三隻,未流入市面,並自三日中午十二點起停止屠宰線廿四小時。昨天休宰日則進行全場消毒作業,今天中午十二點起全線恢復屠宰作業,不影響雞隻供應。回追來源禽場已出清。 統計至昨天下午六點,今年國內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共確診一一六場禽場,其中廿七場來自鴨場上市前檢驗,六十五場為主動通報,共計撲殺一○九萬隻家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